资助项目荣膺“五个一”,基金会躬耕出版呈硕果

日期:2023-01-18 来源:本站 浏览:482次

 躬耕出版资助五载,四川出版发展公益基金会全面落实省委振兴出版战略要求,聚焦优质出版项目资助,催生出一批双效俱佳的记录时代、传承文明、彰显四川特色内容的川版精品图书,现已累计实施出版资助项目近百个,内容覆盖主题出版、文化传承、社科人文、科学技术等领域。资助项目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政府奖提名奖、中国好书等国家级、省级以及行业奖项超百项,2022年更是收获的一年,新增奖项41项。

我用一生.jpg

《我用一生爱中国:伊莎白·柯鲁克的故事》

天地出版社

 2022年12月19日,中宣部正式揭晓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获奖名单,基金会2021年度出版资助项目——天地出版社《我用一生爱中国:伊莎白·柯鲁克的故事》成功入选图书类优秀作品。这是四川出版时隔八年后再获此项殊荣,也是基金会聚焦精品出版项目资助、全力以赴助推四川出版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我用一生爱中国:伊莎白·柯鲁克的故事》除斩获中宣部第十六届“五个一工程”奖以及四川省第十六届“五个一工程”特别奖,一经出版就入选2022中国好书4月榜,中宣部出版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5月好书荐读书单,以及中宣部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这是继《川乡传》入选中宣部2021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后,基金会资助图书又一次入选,保持了高质量资助的延续性。

风雷顶.jpg

《风雷顶》

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

 其他资助项目在今年也收获颇丰,《风雷顶》自出版后捷报频传,荣获“2021桂冠童书”“农家书屋2022年重点图书推荐目录”“2022年国家图书馆第十七届文津图书奖”“第四届全民阅读·书店之选儿童文学类十佳作品”等奖项,和《藏医药文献大全》共同入选“十四五”时期国家重点图书出版专项规划。

12345.png

 《风雷顶》《黄金团》《川乡传》荣获四川省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图书类奖项。《我用一生爱中国:伊莎白·柯鲁克的故事》《川乡传》《马识途西南联大甲骨文笔记》《黄金团》《风雷顶》荣获“2022年四川好书”。

1234567.png

 《悬崖村》获“2021年农民喜爱的百种图书”“第十届四川文学奖特别奖”。《川乡传》《悬崖村》入选“2021年四川省文艺精品奖励项目”。《马识途西南联大甲骨文笔记》《川乡传》入选“2021年四川文学作品影响力排行榜”。《辑补旧五代史》《宋代文话全编》《丝绸之路古代西域艺术》获“2021年文轩好书”。《我用一生爱中国:伊莎白·柯鲁克的故事》获“2022年度文轩好书最高荣誉奖”,《黄金团》《川乡传》《风雷顶》获“2022年度文轩好书荣誉奖”,《成都传》获“2022年度文轩好书”。这些坚守初心、守正清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出版项目,佐证了出版物“双效”的有机统一,进一步发挥彰显、引领四川出版的标杆作用。

12345678.png

 除此,基金会积极推进项目宣传,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方式。在第四届天府书展上,基金会参与协办的数项阅读活动中,“以人民为中心,传播好中国声音——《我用一生爱中国:伊莎白•柯鲁克的故事》阅读分享会”和“传承民族医药,助力健康中国——国家’十四五’重点出版项目暨民族文字出版专项资金资助项目《藏医药文献大全》新书发布会”获评优秀阅读分享活动,“中国双宝,传播友谊——大熊猫、金丝猴邮集图鉴分享会”获评优秀文化交流活动,完美收官。

3.jpg

 《我用一生爱中国:伊莎白•柯鲁克的故事》阅读分享会

藏医药.jpg

《藏医药文献大全》发布会

9876.png

大熊猫、金丝猴邮集图鉴分享会

未来,基金会将继续贯彻落实省委持续振兴四川出版和繁荣发展文化事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守正创新,切实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发掘、培育、扶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品力作为宗旨,突出导向聚焦出版,踔厉奋发助推四川出版高质量发展,奋楫笃行为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在线留言

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会员登录

立即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