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新书活动|《我们为信仰而来:寒春、阳早的故事》发布会成功举行

日期:2023-02-28 来源:本站 浏览:905次

“我来中国是找出路的,

我真正找到了一条光明的路,

一条获得幸福的路!”


 2023年2月24日下午,四川出版发展公益基金会2022年出版资助项目——《我们为信仰而来:寒春、阳早的故事》新书发布会在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上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出版发展公益基金会协办。

640.jpg

《我们为信仰而来:寒春、阳早的故事》新书发布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司长王俊明,中国新闻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马国仓,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靖,科技部外国专家服务司交流处处长钟震,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印发处处长张祯军、副处长李延青,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李强,四川出版发展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余启敏以及来自各界有关单位和团体的代表等出席活动。

640 (1).jpg

 活动现场

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李强认为,本书是一部兼具时代性、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主人公寒春、阳早的一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他们的感人事迹和高尚精神值得我们广为书写与传颂。

640 (2).jpg

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  李强

 四川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张靖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是我们宣传工作的重要使命。寒春和阳早夫妇扎根红色热土,把青春热血洒在中国,这部作品是四川主题出版阵线上找准题材、讲好红色故事的好案例。

640 (3).jpg

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 张靖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胡振民表示,书中不仅展现了寒春、阳早的国际主义和献身精神,让更多人从源头上来感受中国共产党初心的精神力量,不断增强人民对于中国共产党感召力的自信,而且也是绝佳的红色教育题材,是我们关心下一代、对青少年进行理想信念教育的生动教材。他认为,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教材,更多寒春、阳早这样的故事,来讲给更多的青少年听。

640 (4).jpg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中国文联原党组书记 胡振民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邬书林在视频致辞中高度肯定了本书主题和内容的厚度与深度,认为该书围绕为中国人不懈奋斗一生的寒春、阳早的故事,弘扬了人类的共同价值观。他提到,寒春和阳早是伟大的国际主义战士,是为人类的共同幸福奋斗不息的人,把他们的传记写好意义重大;他希望四川教育出版社按照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要求出版本书的同时,还要把本书宣传好、发行好。

QQ图片20230227104606.png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 邬书林

 围绕“红色信仰的力量”主题,阳早、寒春夫妇的长子阳和平教授,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主席柯马凯先生,以及本书作者代表李树喜进行了座谈分享。阳和平教授回忆了父母被中国革命吸引的经历,表示父母在中国找到了出路,找到了一条光明的路、获得幸福的路。柯马凯立足于母亲与寒春、阳早的交往,深切感怀了寒春、阳早对他长期致力于振兴中国农村的人生道路与事业的深刻引领。李树喜与寒春、阳早夫妇交往40余年,寒春、阳早的不朽精神是他和另一位作者肖春华创作这部作品的动力,期待本书能将寒春夫妇一生追求共产主义和人类和平、人民幸福的坚定信仰带给读者,以给予当代青年希望和力量。

640 (5).jpg

“红色信仰的力量”主题座谈

 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向北京小王庄阳早寒春故居、内蒙古三边牧场阳早寒春陈列馆、中国工合国际委员会、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华女子学院、京西学校、北京市西城区师范附属小学等有关单位和团体赠送了新书并与嘉宾们合影留念。

640 (6).jpg

嘉宾合影


图书简介

QQ图片20230228141358.png

 本书是一部以弘扬“红色信仰的力量”为主题,讲述高尚的国际共产主义者、为中国革命和现代化建设奉献一生的国际友人寒春、阳早夫妇追随中国革命、追寻人生信仰经历的长篇报告文学。该书主题鲜明,是一本进行中国革命史和建设史教育的优秀读本,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有助于在青少年群体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在线留言

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会员登录

立即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