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进部队,“书香军营”共建活动又来了!

日期:2018-12-25 来源:本站 浏览:1844次

2018年12月12日,由四川新华发行集团主办,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得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书香军营”共建活动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95786部队。该部队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及讲座。

1545729123780437.jpg

本次“书香军营”共建活动向95786部队捐赠了类别丰富的优秀图书500余册,为部队征订了关爱军属的相关杂志近100份,购买了儿童学习用品100套。活动中,基金会负责人向95786部队领导授牌“‘书香军营’共建活动”及“文轩军营读读书吧”。同时,邀请四川大学教授、知名心理学家格桑·泽仁为部队讲授了“平衡自我,喜悦人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格桑教授用生动幽默的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普及了心理健康疾病的类型,针对预防和缓解抑郁、疏解压力等方面做了重点讲授,传授了面对问题、管理情绪、缓解压力的行为疗法,有利于科学缓解部队军人训练、工作、生活等多方压力,增强军人自我心理保健能力。

1545729138398322.jpg

1545729167127217.jpg

基金会向部队授牌“‘书香军营’共建活动”及“文轩军营读读书吧”

1545729182509474.jpg

格桑·泽仁教授与部队官兵热情互动

部队领导表示,此次活动是服务军队建设的大实事,是增进军民情谊的大好事,也为他们当前开展的“创建学习型军营,争当学习型军人”活动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1545729208127158.jpg

基金会一行参观部队图书阅览室

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策划组织的“书香军营”共建活动,于2018年11月13日拉开序幕,受到广大官兵的热烈欢迎。通过这项活动,为广大官兵多读书、读好书创造条件;邀请专家、学者到军营开展讲座,为广大官兵提供前沿知识;开展多种形式的军地读书交流活动,活跃军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在“书香军营”共建活动中融入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社会效果突出的系列活动,为部队强军文化建设贡献力量。基金会力求把服务军队文化建设做好做实,将在全省持续多点多形式开展“书香军营”共建活动项目,将其打造为深入推进四川全民阅读、促进军民融合、加强部队文化建设的全民阅读公益项目。

在线留言

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会员登录

立即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