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阅读”系列活动走进御垒山居 ---著名作家、青年学者王国平分享“历史名人与都江堰”

日期:2018-12-25 来源:本站 浏览:1665次

12月7日下午,由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御垒山居酒店主办的《点亮阅读·寻找那些有故事的印记-历史名人与都江堰》讲座在都江堰御垒山居成功举行,该活动是“书香伴旅”之御垒山居活动的延伸,旨在增添御垒山居酒店的文化内涵。

1545728762127117.jpg

活动中,基金会向御垒山居授牌“点亮阅读联盟·亮点空间”,将把御垒山居作为开展系列阅读文化推广活动的基地。“点亮阅读”作为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发起的全民阅读品牌公益活动,主要联合出版社、书店、非营利性阅读推广机构、文化机构和文化人等,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形式多元、风格各异的阅读和衍生文化活动,努力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用阅读点亮梦想,让文化成就人生。

1545728781397844.jpg

基金会特邀著名作家、青年学者王国平与读者分享了都江堰丰厚的精神文化遗产,李冰、司马相如、张大千、钱穆、南怀瑾等古今文化名人在都江堰或寓居读书,或为官造福于民,或考察游历、观光采风的如烟往事,让人们知道除了传颂千秋的水利工程,都江堰的故事,从来都不一般。

1545728801632842.jpg

1545728823904473.jpg

本次活动由读者报社携手新华社,在第一读者APP及现场云APP进行全程现场直播。

在线留言

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会员登录

立即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