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军营”共建活动正式启动,助推部队文化建设

日期:2018-12-25 来源:本站 浏览:2019次

为响应四川省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战略,大力推动文化建设,把全民阅读活动向纵深开展,丰富部队官兵精神文化生活,2018年11月13日,由四川新华发行集团主办,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书香军营”共建活动在中国人民解放军95607部队率先启动。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丹枫、95607部队领导出席该活动。

1545728356459925.jpg

“书香军营”共建活动座谈会

1545728373557623.jpg

1545728399345318.jpg

向部队赠“文轩军营读读书吧”以及“书香军营”共建活动的捐赠牌

“书香军营”共建活动项目是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策划实施的深入推进四川全民阅读、促进军民融合、加强部队文化建设的全民阅读公益项目,将在全省多点多形式持续开展,旨在为部队官兵提供前沿资讯,丰富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民阅读进军营的浓厚氛围,培养军人热爱阅读和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

1545728421285647.jpg

参观部队图书阅览室

本次“书香军营”共建活动向中国人民解放军95607部队捐赠了涵盖政治、军事、历史、管理、成功励志、文学、心理学、科普等内容图书约1500册,为部队征订了关爱军人家庭及军属的相关杂志近600份。同时还将邀请多位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为部队开展系列主题讲座。首场邀请到的四川大学教授、知名心理学家格桑▪泽仁为部队讲授了“平衡自我,喜悦人生”的心理健康讲座。格桑教授借助书画艺术和互动参与的生动案例,用通俗幽默的语言讲解了人的内涵,普及了心理健康疾病的类型,生动形象地传授了面对问题、管理情绪、缓解压力的行为疗法,有利于科学缓解部队军人训练、工作、生活等多方压力,增强军人自我心理保健能力。

1545728461112755.jpg

1545728484964456.jpg

部队官兵们对讲座反响热烈,现场互动频繁

部队领导高度肯定此次活动,对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四川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精心筹划表示感谢。部队目前正在开展“双学习”活动,即“学习型军营”和“学习型军人”,可与“书香军营”共建活动很好的结合。此次捐赠的图书,将会覆盖到各基层单位,充分发挥图书效用。

1545728528203938.jpg

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丹枫讲话

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丹枫强调,全民阅读进军营是国家重要文化战略全民阅读“七进”活动的重要内容,集团高度重视全民阅读进军营工作,近几年先后策划举办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社会效果突出的系列活动,如“走进川藏线•送书到兵站”活动、高原“军营读读书吧”等,受到广大官兵的热烈欢迎。开展“书香军营”共建活动,是服务军队建设的一件实事,集团将持续支持开展此类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不断强化军企军民共建的活动。

1545728541121594.jpg

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小海发言

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小海介绍了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的相关情况,基金会秉承促进四川出版、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的宗旨,大力开展出版资助、文化扶贫、教育帮扶等公益活动,先后开展了“点亮阅读”以及“书香伴旅”、书香军营、书香校园等品牌活动,更广泛地服务社会与民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在线留言

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会员登录

立即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