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望江传媒论坛顺利举行,基金会向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图书馆捐赠图书

日期:2018-12-25 来源:本站 浏览:2214次

12月15日,由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四川大学传媒校友会、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主办的第二届望江传媒论坛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成功举行。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丹枫,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旭锋,四川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四川大学传媒校友会会长杜江出席了本次论坛。

1545729421425356.jpg

本次论坛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传媒发展为主题,与会嘉宾针对中国传媒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成就成果,以及新时代如何深化传媒业改革等问题展开了探讨。为加强行业交流合作,更好地推动四川文化事业发展,强化与四川大学的资源共享与互惠合作,基金会还向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图书馆捐赠了一批优质图书,价值逾20万元。

1545729432846688.jpg

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向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捐赠图书

四川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四川大学传媒校友会会长杜江发表了《为传媒川军点赞》 的主题演讲。他谈到,改革开放四十年传媒行业发生了根本性的历史巨变,传媒川军发生了若干个第一。

第一家都市报诞生在四川;中国第一家境外上市的出版企业出现在四川;中国第一家地方的新闻网站诞生在四川;第一家四川的地方与高校联合举办新闻研究生专修班;四川省是第一家地方在全国举办新闻发布会的省份;第一个在全国颁发网络记者证的省份……传媒川军创造了若干个第一。“从各个事件和人物中可以看出,传媒川军在整个传媒界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为整个传媒业的兴起发展跨越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应该为川军点赞。”杜江说。

1545729444136023.jpg

四川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杜江发表演讲《为传媒川军点赞》

主题演讲环节,长江平民教育基金会主席、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会长聂圣哲,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封面传媒董事长兼CEO李鹏 ,东方卫视创始人、上海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陈梁,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鹏,北京真格基金董事、高级副总裁李德等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新技术、新环境下的新闻传播与媒体变革。

1545729467953354.jpg

1545729467747884.jpg

1545729467965152.jpg

1545729467131072.jpg

1545729467690122.jpg

与会嘉宾发表主题演讲

主题发言结束后,论坛还进行了圆桌对话,以《传统媒体到新媒体、融媒体》《传媒业的机遇与未来》为主题进行了探讨,共同分享改革开放40年来传媒业的发展历程,回顾传媒“川军”为我国传媒业做出的突出贡献,探讨传媒业的机遇、挑战、转型发展。同时,四川大学传媒校友会还启动了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论文征集活动。

在线留言

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会员登录

立即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