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新书活动 | 科普力作《飞天——运载火箭与航天未来》亮相天府书展

日期:2023-10-24 来源:本站 浏览:225次

 2023年10月14日,四川出版发展公益基金会出版资助项目——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飞天——运载火箭与航天未来》亮相天府书展。新书发布会由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主办,四川出版发展公益基金会协办。

新书发布会.jpg

新书发布会

 本书作者某火箭型号总设计师汤波,四川省旅游协会安全专委会顾问韩晓辉,西南交大出版社社长王建琼,四川出版发展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彭永斌等出席活动。

嘉宾合影.jpg

嘉宾合影

 发布会上西南交大出版社社长王建琼发表致辞,代表出版社欢迎前来参加活动的嘉宾,并介绍了西南交大出版社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随后,作者汤波分享了《飞天》的创作经历,四川省旅游协会安全专委会顾问韩晓辉介绍了航天科普的现状与发展。最后,嘉宾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互动。

王建琼.jpg

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社长王建琼致辞

作者汤波.jpg

作者汤波分享创作经历

 北斗组网、嫦娥奔月、祝融探火、天宫构建,中国航天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成就。在航天大发展的背景下,读者可以通过本书了解更多的航天知识,感受航天的魅力。

 《飞天——运载火箭与航天未来》以专业知识丰富的作者和简练易懂的语言为支持,充分展示了航天这门学科的魅力,是一本写给爱好者的运载火箭总体技术概论。本书具有一定专业深度,同时又不失趣味性并能启发大家思考。作为一本科普类图书,本书以故事为线索介绍其中相关的技术。在介绍技术时,摒弃了对技术专项的艰深分析,注重对多项技术间的横向联系、技术的发展和消亡的分析,使读者通过本书对运载火箭、对航天有所了解,近距离感受飞天梦想与技术魅力。

 全书分为火箭总体、专项技术和商业航天三个部分,重点介绍了航天高科技特性、航天与国家命运的关联性、火箭总体设计、弹道设计、动力系统设计、控制系统设计、气动和热环境设计。本书描述了人类探索太空的历史和运载火箭的发展历程,解答了火箭是什么,航天是什么,未来的飞天又是怎样的等问题,并深入浅出地引导大家思考中国航天的定位和将来,以期能帮助青少年树立科技强国的远大理想,增强国人的科技自信和文化自信。同时,通过对国内外航天技术研究方向的差异分析,为我国的商业航天发展提出了可供参考的探索方向。

QQ图片20231024143925.png

《飞天——运载火箭与航天未来》



在线留言

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会员登录

立即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