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命充满阳光 ——“书香军营”共建活动又双叒叕来了

日期:2020-03-19 来源:本站 浏览:2303次

  2019年12月11日,由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策划组织的“书香军营”共建活动走进77115- “老山战神”部队。

1584598135388829.jpg

《让生活充满阳光》心理健康讲座现场

“书香军营”共建活动项目是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策划实施的深入推进四川全民阅读、促进军民融合、加强部队文化建设的全民阅读公益项目,将在全省多点多形式持续开展,旨在为部队官兵提供前沿资讯,丰富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全民阅读进军营的浓厚氛围,培养军人热爱阅读和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

1584598135246756.jpg

参观部队阅览室

本次“书香军营”共建活动基金会向77115部队捐赠了类别丰富的优秀图书1000册。活动中,基金会负责人向77115部队领导授牌“‘书香军营’共建活动”。基金会秘书长余启敏介绍了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的相关情况,基金会秉承促进四川出版、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的宗旨,大力开展出版资助、文化扶贫、教育帮扶等公益活动,先后开展了“点亮阅读”以及“书香伴旅”、书香军营、书香校园等品牌活动,更广泛地服务社会与民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基金会高度重视全民阅读进军营工作,近几年先后策划举办了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社会效果突出的“书香军营”系列活动,受到广大官兵的热烈欢迎。 

1584598135651781.jpg

1584598135677459.jpg

1584598135119068.jpg

捐赠仪式上双方进行交流

77115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王领兵表示,“此次'书香军营'共建活动充分体现了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和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对我旅建设的关心支持,对人民子弟兵的鱼水之情,对官兵成长成才的深切关怀,更是军民融合一家亲的真切体现。对部队来说,读书学习不但是托起梦想成就梦想的‘奠基石‘,更是加强部队建设的‘秘密武器’,我们一直号召官兵通过读书学习来强思想、长见识,把所学所思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把读书作为必须长期坚持的习惯。我们也将持续营造人人阅读、热爱阅读的学习之风,以文化育人工作的实际成效来回应基金会的关心与支持,我们也期盼能将这份共建情谊长久地保持下去”。

1584598135133511.jpg

基金会向部队赠牌“书香军营”共建活动

同时,基金会还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孟麟芯为部队讲授了《让生命充满阳光》心理健康讲座。孟女士从常见的心理疾病入手,用生动幽默的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普及了常见的解压方式,针对预防和缓解抑郁、疏解压力等方面做了重点讲授,传授了面对问题、管理情绪、缓解压力的行为疗法,有利于科学缓解部队军人训练、工作、生活等多方压力,增强军人自我心理保健能力。部队官兵们对讲座反响热烈,全场掌声雷动。


1584598135131128.jpg

孟麟芯女士为部队授课

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策划组织的“书香军营”共建活动,于2018年11月13日拉开序幕,目前已惠及4个部队单位,受到广大官兵的热烈欢迎。通过这项活动,基金会为广大官兵多读书、读好书创造条件;邀请专家、学者到军营开展讲座,为广大官兵提供前沿知识;开展多种形式的军地读书交流活动,活跃军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在“书香军营”共建活动中融入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社会效果突出的系列活动,为部队强军文化建设贡献力量。基金会计划将“书香军营”活动在全省持续多点多形式开展,打造成为深入推进四川全民阅读、促进军民融合、加强部队文化建设的响亮品牌。

在线留言

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会员登录

立即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