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体育+教育+公益 助力扶贫攻坚——2019贡嘎益起行活动亮相甘孜

日期:2020-03-19 来源:本站 浏览:1409次

      8月23日,由四川省体育总会、甘孜州人民政府、四川新华发行集团主办,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甘孜州康定市政府、甘孜州海螺沟景区管理局、四川新华泛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甘孜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在磨西镇海螺沟景区鸣枪起跑,同时拉开“2019贡嘎益起行”10公里公益徒步赛序幕。

1584586764231991.jpg

1584586764706488.jpg

  此次公益徒步赛召集了省内社会组织、公益团体、企业、热心公益人士、体育爱好者等组成的参赛队伍齐聚海螺沟,参赛选手们积极参与,身体力行、践行公益,历经山地海拔变化、赛道突变等困难,为贡嘎徒步活动划上完美句号,并以贡嘎益起行活动全体参赛选手的名义将赛事奖金全部捐赠用于甘孜乡村图书馆建设和其它公益活动。

1584586764314775.jpg

2019贡嘎益起行公益徒步颁奖仪式合影

     “贡嘎益起行”作为中国·甘孜环贡嘎山百公里国际户外山地运动挑战赛的公益板块于2018年正式启动,旨在搭建一个具有甘孜本土特色的创新扶贫公益平台。2019年以举办10公里公益徒步赛+公益项目推介会+乡村童书馆项目落地形式,整合社会公益资源,引入更多优秀公益项目助力甘孜文化扶贫公益事业,积极探索尝试文旅+体教+扶贫新公益模式。

“闪闪红星甘孜州乡村图书馆项目正式启动

8月22日,“环贡嘎公益项目推介会”暨“闪闪红星甘孜州乡村童书馆”启动仪式在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会议室举行。州教育工委委员、州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敖春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民政局、州扶贫移民开发局、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584586764122092.jpg

      此次“环贡嘎公益项目推介会”是由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发起,主要依托“中国·甘孜环贡嘎百公里国际户外山地运动挑战赛”这一影响力赛事,汇集社会公益组织力量,聚焦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搭建公益互动平台,为甘孜州引入富有公益经验的社会组织开展成熟的项目,推动培养甘孜本地社会公益组织,促进公益力量健康发展,探索文旅+体教+扶贫新公益模式。

1584586764812770.jpg

1584586764107585.jpg

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余启敏、甘孜州教体局副局长敖春玲讲话

会上,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向甘孜州教体局授牌“闪闪红星•甘孜州乡村童书馆”,拟联合四川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四川川西启阳科技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在甘孜州援建10所乡村图书馆,帮助解决边远农牧区学校及学生有效阅读资源缺乏、阅读引导缺乏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促进良好阅读习惯养成。

1584586764102812.jpg

基金会向甘孜州教育和体育局授牌“闪闪红星·乡村童书馆”

 经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精心挑选,引入在教育、助学、乡村振兴领域经验丰富的社会组织,带来符合甘孜州实际情况的较为成熟的公益项目。四川协力公益发展中心、四川原点公益慈善中心、成都心温度公益发展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分别介绍了“免费车票”、“新一千零一夜”、“壹乐园”、“城市职旅”及一对一助学等拟重点发展的公益项目。所推项目服务对象目标清晰,内容务实,形式新颖,模式日臻成熟,具备较强的可行性和复制性。与会相关部门与社会组织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互动讨论,力争为促成项目落地实施提供切实的服务,带动甘孜本地社会组织的成长发展,实现输血扶贫变造血扶贫。

1584586764110155.jpg

1584586764197116.jpg

1584586764461925.jpg

1584586765854120.jpg

“免费车票”、“新一千零一夜”、“壹乐园”、“城市职旅”等公益项目分享

参加此次公益项目推介会的还有康定市新马帮商贸有限公司、格桑梅朵藏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绵竹市爱之援义工协会、巴中市志愿者协会、阆中市知行公益协会、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巴中公益救援队、嘉联品牌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四川奇珍商业有限公司等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的相关负责人。


在线留言

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会员登录

立即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