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闻书香 “温情巴蜀•闪闪红星”水滴乡村童书馆落地大凉山

日期:2020-03-19 来源:本站 浏览:1413次

  5月28日,“温情巴蜀·闪闪红星”水滴乡村童书馆捐赠仪式暨喜德瓦尔学校2019庆祝“六一”活动在四川省凉山州喜德瓦尔学校成功举办。

1584585357266441.jpg

喜得瓦尔学校的孩子们

活动形式缤纷多样,孩子们不仅从叔叔阿姨们手中接到了期盼已久的近500册图书和一批体育用品,也献上了精心准备的六一儿童节节目:月琴演奏、唱歌、跳舞等等。还有出版社老师带着他们一起阅读四川历史名人绘本……

在各方爱心力量的汇聚之下,孩子们提前度过了一个充实的六一儿童节。

1584585357102707.jpg

1584585357113644.jpg

      喜德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苏正忠,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余启敏,水滴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温情巴蜀项目负责人王海鹏,四川圣桦集团有限公司品牌CRM中心总经理李曼、喜德瓦尔学校校长孙吞尔史、副校长李长义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并致辞。

1584585357139648.jpg

1584585357128324.jpg

1584585357110609.jpg

1584585357575775.jpg

1584585357962398.jpg

苏正忠、余启敏、王海鹏、李曼、李长义为活动致辞


乡村童书馆挂牌 让阅读人人可享

闪闪红星·乡村童书馆公益计划是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策划实施的专注于服务乡村少年儿童的阅读公益项目,旨在唤醒和引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贫困地区青少年儿童,构建乡村图书馆,让阅读人人可享,提供优质童书,引导良好阅读习惯和能力的养成。从2018年底至今,基金会已在通江县、甘孜州等地先后启动建设9家乡村图书馆,超过5000名少年儿童受益。

1584585357318590.jpg

      此次活动,基金会与水滴公司、四川圣桦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闪闪红星•水滴乡村童书馆”,正式落地四川省凉山州喜德瓦尔学校。这也是水滴公司企业社会责任项目“温情中国责任行”的重要一环。而爱心企业圣桦集团的参与,为该项目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1584585357130292.jpg

童书馆挂牌及捐赠仪式

共享奥运精神 关注贫困地区儿童全面发展

活动现场,国家级登山健将、奥运火炬手、华西都市报首席记者刘建为孩子们展示了奥运火炬,并和水滴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温情巴蜀项目负责人王海鹏给孩子们送上篮球,希望孩子们在勤于阅读开阔视野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德智体全面发展。

1584585357583739.jpg

体育用品捐赠仪式

1584585357131155.jpg

拿到篮球的孩子们

各方爱心力量汇聚,守护孩子们的读书梦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四川教育出版社为孩子们带来的“四川历史名人青少年绘本”阅读分享会。编辑刘晨曦带领孩子们走近四川历史十大名人,让孩子们从历史名人身上积淀的珍贵精神财富中汲取精神营养,滋养内心世界,增强自身文化涵养。活动在孩子们依依不舍、意犹未尽的提问中落下了帷幕,但我们相信各方爱心力量关注贫困地区儿童有书可读、健康运动,身体和心灵一起成长的步伐,不会停歇。活动还获得了四川新华文化置地集团有限公司及四川教育出版社支持,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作为合作媒体参与。

1584585357187874.jpg

四川教育出版社编辑刘晨曦带领孩子们走近四川历史名人


水滴公益

水滴公益是水滴公司旗下“指尖公益”平台,是民政部指定的全国20家慈善组织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之一。自2018年7月正式上线以来,水滴公益平台已联合全国50多家公募基金会,累计上线公募活动超过1400个,筹得善款超过1亿元,涵盖大病救助、教育助学、扶贫救灾等领域。

四川圣桦集团有限公司

四川圣桦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幸福生活服务商,致力于推动幸福城市计划,在更多的城市落地集智慧生活社区、健康养老公寓、主题商业中心、运动主题公园、教育成长空间"五位一体”的CHD中央幸福区。关注社会公益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一直以来都是其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设立慈善基金,与社会公益组织、金融机构开展多种形式合作,已连续多年在四川凉山州、资阳、南充、广元、陕西汉中等地开展公益慈善活动,为贫困地区的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社会弱势群体送去关怀、传递幸福。

在线留言

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会员登录

立即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