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项目资讯 | 法治教育动画片《校园法治小先锋(第二季)》发布

日期:2022-06-09 来源:本站 浏览:909次

 2022年5月29日,爱读I DO周末阅读分享会2022年第3期“快乐迎六一 两法伴成长 温暖入童心”暨四川出版发展公益基金会出版资助项目《校园法治小先锋(第二季)》发布活动在文轩BOOKS(九方店)举行。本次活动由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新华文轩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成都市人民检察院、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检察院、成都市武侯区青少年犯罪预防中心承办,四川出版发展公益基金会、文轩BOOKS九方店协办。

QQ图片20220606160846.png

活动现场

 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网信办主任程曦,成都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丛林,成都市武侯区民政局党组成员、社会事务科科长、武侯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燕,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薛培,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曾林,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琪,以及线上线下众多读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与会嘉宾发言

 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薛培在现场表示:“17年来,我们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法治进社区,青少年法治夏令营等法治宣传工作,多次荣获中央综治办、最高检、民政部、司法部、共青团中央等多家单位的表彰与肯定。随着时代发展,未成年人物质与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增长,法治教育也应该与时俱进。为此,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检察院坚决贯彻中央关于检察机关要积极引领社会法治意识的意见,认真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积极创新法治教育的产品,提高法治教育实效,制作法治教育动画片是我们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与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的一次重要探索,以实际行动参与社会治理的一次重要实践。”

薛培.png

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薛培

 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琪在发言中对《校园法治小先锋》系列动画片作了介绍和说明,她说:“对于这样有意义、有价值的项目,我们是非常激动的,因此全力参与到动画片的出版工作中来。功夫不负有心人,《校园法治小先锋》得以顺利出版,并且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第一季获得了2019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对于一个音像出版产品来说,着实不易。第二季又获得了四川出版发展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我们将继续共同努力,希望将《校园法治小先锋》打造成为法治教育IP产品,为全川乃至全国的小朋友打开一扇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窗户,为法治校园、法治中国助力!”

李琪.png

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琪

 活动现场,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检察院与四川数字出版传媒有限公司签订了《校园法治小先锋》漫画版创作出版协议,《校园法治小先锋》的漫画版将于今年九月份左右面世。同时,检察官通过访谈、互动,畅聊法律知识、检察官工作、动画片背后的故事以及后续产品开发打造进展和趣事等,不仅让线上线下观众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帮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法律知识,促进他们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对塑造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签约.png

签订《校园法治小先锋》漫画版创作出版协议


项目简介

QQ图片20220609142126.png

 《校园法治小先锋(第二季)》共10集,包括有《沉默的英子》《一封匿名信》《差点因小失大》《防火风波》《选举风波》《小小的南瓜子》《网络陷阱》《我是中华好少年》《杨爸爸讲民法》(外篇一)《驻所检察官的一天》(外篇二),每集9-12分钟,主要围绕“校园法治小先锋”杨小柯的学校生活展开。

 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知法、懂法、用法是现代学校教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意义重大。《校园法治小先锋(第二季)》抓住儿童成长特点,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案例为故事背景,通过孩子们乐于接受的动画片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未成年人在校园生活中可能遭遇的种种问题以及解决之法。





在线留言

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会员登录

立即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