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新书活动 |《我用一生爱中国》成渝两地阅读分享会圆满举行

日期:2022-06-02 来源:本站 浏览:848次

 2022年5月27日下午,四川出版发展公益基金会出版资助项目《我用一生爱中国:伊莎白·柯鲁克的故事》成渝两地阅读分享会在兴隆场——现重庆市璧山区大兴镇圆满举行。本次阅读分享会由中共重庆市璧山区委宣传部、璧山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璧山区文联、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中国乡村建设学院)主办,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天地出版社、璧山区大兴镇人民政府承办,四川出版发展公益基金会、璧山区教育委员会、璧山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璧山中学、璧山区档案馆协办。

分享会.jpg

《我用一生爱中国》成渝两地分享会

 《我用一生爱中国:伊莎白·柯鲁克的故事》作者、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谭楷,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高级记者骆汉城,璧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詹勇,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潘家恩,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李军,重庆大学人文高等研究院讲师张振,璧山区政协文史委一级调研员傅应明,璧山区作协主席欧文礼,《兴隆场往事》作者张鉴,天地出版社副总编辑漆秋香等出席了阅读分享会,并对作品进行了生动且热烈的分享。

与会嘉宾合影.jpg

与会嘉宾合影

 与会嘉宾精彩发言选摘

 璧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詹勇在致辞中表示,璧山和伊莎白的情缘始于上世纪40年代初,伊莎白不仅在兴隆场留下了从事乡村建设和田野调查的深深足迹,还与璧山、兴隆场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友情。这种深情厚谊不仅凝练在80多年的时光之中,也凝结在2019年授予伊莎白“重庆市璧山区荣誉市民”的称号中。《我用一生爱中国》不仅记录了伊莎白与四川人民的深情,也讲述了伊莎白与璧山人民的感情。希望通过《我用一生爱中国》的宣传推广,让更多的人知道成渝两地人民与伊莎白的深情厚谊,讲好伊莎白与中国的故事。

 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教授潘家恩称赞作品满怀深情,具有厚重感,并从“历史与当代”“中国与世界”“学术与实践”“城与乡”“革命与建设”等角度高度评价了伊莎白的精神品质和作品所具有的现实意义。

 《我用一生爱中国》作者、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谭楷介绍了图书的创作过程,谈到了伊莎白带给他的激励和感动,尤其回顾了伊莎白与璧山、兴隆场人民的深情厚谊,也讲述了创作时来璧山走访调研的情景。他希望通过作品和阅读分享会,让更多人知道伊莎白与成渝两地的深情,与中国人民的深情,更好地传承伊莎白的精神。

 天地出版社副总编辑漆秋香介绍了天地出版社在主题出版方面的深耕和《我用一生爱中国》的出版缘起。《我用一生爱中国》是天地出版社于生动鲜活的四川故事中开掘的重大主题,通过讲述生于成都、长于成都,一生奉献在中国的伊莎白故事,展现伊莎白“用一生爱中国”的感人故事和中国百年奋斗历程。目前,《我用一生爱中国》已签订10个语种的版权输出协议,入选2022年“中国好书”月榜图书(4月)和中宣部出版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好书荐读书单(5月),在喜马拉雅听书平台同步推出了有声书,携手“学习强国”等推出了电子书等融合出版项目。接下来,天地出版社将继续做好图书的宣传和发行工作,让国内外读者看到、听到如此与众不同而又精彩的中国故事。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分享会现场,身在北京的柯马凯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用标准的普通话讲述了父母及一家人的中国情,尤其是与璧山、与兴隆场的特殊情感,回顾了伊莎白与璧山的紧密关系和深厚情感,并对作家谭楷用心用情用力的创作表示感谢。107岁的伊莎白老奶奶也出镜表达了问候和对出版社、作者以及对璧山人民的谢意。

伊莎白和儿子.png

伊莎白和儿子柯马凯

 伊莎白的故事,不仅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亲自给伊莎白授勋,充分表达了党和人民对她的敬意和感谢,表达了对她所代表的将汗水、心血甚至生命贡献给新中国的国际友人群体的敬意和感谢。随着《我用一生爱中国:伊莎白·柯鲁克的故事》的出版发行推广,伊莎白与璧山的故事,与四川和重庆的故事,与中国的故事,将传播得更远;伊莎白以及国际友人们的故事,将让全世界更多的读者感受到可亲、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图书简介

QQ图片20220602110330.png

《我用一生爱中国——伊莎白·柯鲁克的故事》是一部反映中华人民共和国“友谊勋章”获得者、国际共产主义者、百岁老人伊莎白·柯鲁克百年人生的报告文学。

 伊莎白·柯鲁克1915年生于中国成都,她亲历了中国百余年的历史巨变,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从创建到不断发展壮大,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作者谭楷历时三年,通过大量的采访和实地考察,用30余万字和部分珍贵历史图片,讲述了伊莎白在中国成都华西坝的成长,在四川、重庆等地从事人类学研究,和丈夫柯鲁克一起到英国参加反法西斯战争并加入英国共产党,随后回到中国解放区考察,并在新中国成立后,投身英语教学、促进对外友好交流等丰富的百年人生经历。





在线留言

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会员登录

立即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