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出版资助项目——蓉宝主题《大熊猫邮集图鉴》盛大发布

日期:2022-03-29 来源:本站 浏览:726次

  四川出版发展公益基金会秉承支持四川出版事业,促进四川文化事业发展的宗旨,积极发挥对重点出版项目的扶持作用,特别是推动助力传播中华文化的优秀出版作品。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的蓉宝主题《大熊猫邮集图鉴》为基金会2021年出版资助项目之一。该书是双宝文化学者薛康先生的最新力作,是一部将大熊猫科普、摄影、集邮、艺术、赛事吉祥物等互相融合,集知识性、趣味性、史料性与收藏性为一体的汉英双语出版物。同时又是一部文献类邮集,以《大熊猫——传播友谊的使者》邮集为基础,讲述了150年前发现大熊猫的法国博物学家阿尔芒•戴维,其家乡“亲友团”来熊猫故乡参观访问以及熊猫家乡人回访法国、传播友谊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20329104307.png

四川美术出版社《大熊猫邮集图鉴》


2.jpg

大运会定制版蓉宝主题限量雕刻版藏书票


 《大熊猫邮集图鉴》于2022年3月出版,全书融合了成都大运会吉祥物“蓉宝”的原型形象,珍藏版特别包含了中国邮政首次以邮票专用纸为本书印制的雕刻版藏书票。恰逢3月18日成都大运会倒计时100天,蓉宝主题《大熊猫邮集图鉴》发布会暨欢乐谷赞助成都大运会签约仪式在成都欢乐谷华侨城大剧院举行。本次活动由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主办,四川出版发展公益基金会、成都欢乐谷、中国双宝文化交流中心承办,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集邮协会协办。四川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黄彦蓉,成都市行政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毛志雄,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省管理局专职副局长张绍军,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新华文轩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刘龙章,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双宝文化学者薛康,中共成都市金牛区委副书记、金牛区人民政府区长罗开敏,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资深经理、四川省集邮协会常务副会长冯毅,欢乐谷集团、中国双宝文化交流中心相关领导,奥运冠军唐琳出席活动。

3.jpg

蓉宝主题《大熊猫邮集图鉴》全球首发


  发布会上,成都市行政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毛志雄上台致辞,他提到蓉宝主题《大熊猫邮集图鉴》以邮集的形式充分展现了中国在大熊猫科研、保护、文化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是给成都留下又一宝贵的大运遗产。到会嘉宾一起上台发布蓉宝主题《大熊猫邮集图鉴》后,作者薛康与中国双宝文化交流中心向成都大运会赠送了《大熊猫邮集图鉴》,他介绍希望通过这种独特的载体形式,在海内外弘扬和传播中国大熊猫文化,在大运会召开期间,让邮集图鉴遍布成都大运村,吸引世界目光。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赵晓光,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武明录通过视频向活动发来贺词。

4.jpg

赠书仪式


在线留言

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会员登录

立即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