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出版发展公益基金会荣获“4A级全省性社会组织”

日期:2021-10-15 来源:本站 浏览:780次

 近日,四川省民政厅发布2020至2021年度四川省全省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结果,四川出版发展公益基金会首次参评荣获“4A级全省性社会组织”。此轮评估共计约60家基金会参评,获5A级5家,4A级9家,3A级6家。

 四川省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是四川省民政厅为依法实施社会组织监督管理职责,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依照规范的方法和程序,由评估机构根据评估标准,对社会组织内部基础建设、内部治理、绩效考核和社会评价四个方面进行客观、全面的评估,并作出评估等级结论。等级评估能够有效促进基金会全面规范化建设,提升综合素质,提高社会公信力,促进基金会健康可持续发展。每次评估有效期为5年,获4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优先获得政府购买服务、优先获得政府奖励,可按照规定申请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在年度检查时简化年度检查程序。

 为促进基金会全面规范化建设、促进基金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基金会积极准备按时参报四川省民政厅2020-2021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基金会秉执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态度和必胜的决心,全力以赴投入等级评估这场硬仗。对照基金会评估标准四大板块171项指标,加班加点整理档案资料,精心编撰参评材料四大册110万字,并主动向优秀基金会学习取经,经过半年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顺利通过四川省基金会等级评估现场考核,获得评估组高度评价,圆满完成评估任务,最终获评4A级社会组织,为基金会改组转型打开新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线留言

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会员登录

立即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