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人记:当代四川奇人录》发布,续接蜀人精气神

日期:2021-09-16 来源:本站 浏览:826次

 2021年7月9日下午,蒋蓝新作《蜀人记:当代四川奇人录》新书发布会在四川省图书馆举行。四川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勇;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明泉;四川人民出版社社长黄立新;四川出版发展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余启敏以及来自文学界、学术界、出版界的知名作家、学者、编辑齐聚一堂,围绕作品、围绕蒋蓝、围绕蜀人书写等多个重要主题展开了深入全面的探讨。《蜀人记》的主人公代表也到场祝贺新书发布。

1631772836127806.jpg

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与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勇为新书揭幕


新书启动仪式现场,四川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与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勇共同为新书揭幕。四川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发表致辞,对蒋蓝表示祝贺并肯定了他近年来的创作成绩。

1631772996815953.jpg

省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致辞




四川人民出版社社长黄立新表示《蜀人记:当代四川奇人录》是四川文学出版的一个重要收获,更是四川人民出版社的一个重要收获。

1631773068314639.jpg

四川人民出版社社长黄立新向四川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王龙赠书


作者蒋蓝介绍:《蜀人记:当代四川奇人录》中所记录的13个人物都是当代四川基层群体的代表,希望通过书写这 13 个人,展现真正的四川精神,发出真正的四川声音。感谢中国作家协会把《蜀人记》列入2020年度重点扶持作品,感谢四川省作家协会对《蜀人记》的大力推举,感谢四川人民出版社高效率、不惜工本的高规格出版。

1631773158903166.jpg

作者蒋蓝


四川出版发展公益基金会作为开放高效的文化公益平台,秉承促进四川出版、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的宗旨,围绕省委振兴四川出版战略,进一步助力推动四川出版高质量发展。助力出版是基金会的主要目标,基金会一直都在重点关注有望能拿国家级奖项的优秀作品。四川省政府2021年5月刚公布了《四川省重大文艺项目扶持和精品奖励办法》,激励我省文艺出精品。《蜀人记:当代四川奇人录》作为中国作协、四川省作协重点作品,同时也是基金会重点关注的目标。在省作协的主导下,基金会积极承办了《蜀人记》的新书发布会,基金会秘书长余启敏代表基金会出席了发布会。

1631773245897354.jpg

基金会秘书长余启敏代表基金会出席发布会

在线留言

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会员登录

立即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