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 2018年度出版资助项目申报指南

日期:2018-07-02 来源: 浏览:2491次

根据《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关于出版资助项目的管理办法》,现发布2018年度出版资助项目申报指南。

一.   指导思想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和省委省政府治蜀兴川宏伟方略,着力打造国内一流水平的优秀出版精品,助力推进“振兴四川出版”。

二、资助重点

(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对大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的出版项目。

深入研究宣传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推进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的出版项目。

深入研究宣传阐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的出版项目。

深入研究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基本特征、核心要素、根本任务、发展方向等,对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具有重要价值的出版项目。

深入研究宣传阐释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对推进绿色发展、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的出版项目。

深入研究宣传阐释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具有重要意义的出版项目。

(二)深入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丰富内涵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五个着力”重点任务,深入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丰富内涵、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出版项目。

(三)中华优秀文化传承

深入挖掘、整理、保护、传承和发展优秀民族文化遗产,对深入研究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出版项目。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反映当代文学艺术领域最新原创成果的优秀出版项目。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鼓励创作四川主题四川元素的作品,鼓励四川作家和出版机构策划创作优质作品。

(四)对外交流

创新对外表达方式,深入阐释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构建对外话语体系、展示当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开放成就和中华文化独特魅力,对提高国际话语权和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具有积极作用的出版项目。

(五)专项主题

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三线建设等重大主题的出版项目。

三、申报要求

资助项目形式包括图书、影像音像制品、数字出版物等多媒体内容产品,重点资助原创性、思想性、学术性较强并具有重要社会价值、文化价值、科学价值和内容价值的项目。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申报单位须是经国务院新闻出版广电行政主管部门批准设立的四川省内出版机构。具有良好的出版业绩和社会信誉,具备完成所报项目的条件和能力。

(二)列入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和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的出版项目可优先申报。

(三)申报单位须拥有本项目的专有出版权或相关著作权,并确保本项目不侵犯他人的著作权、商标权、名誉权、肖像权等合法权益。

(四)申报项目为学术著作的,须遵守学术著作出版规范要求。

(五)申报项目成稿率要求:

1.图书项目须提供不少于50%的书稿,丛书项目成稿率总量不低于40%,且每本书均须提供部分书稿。

2.影像音像制品、数字出版项目等多媒体内容产品须提供完整的作品策划方案和能够据以判断项目总体质量的样片。

(六)申报项目要求:

1.符合申报条件的出版单位申报数量不限。

2.申报项目若为列入备案范围内的重大选题,必须已经通过相关部门审核。

(七)以下几种情况的项目申报不予受理:

1. 2017年受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行政管理部门两次(含)以上行政处罚或存在严重违法违规情况的出版单位所申报的项目。

2.2018年7月31日前已出版的项目。

(八)申报单位应严格按照申请书中资助经费预算表设定的条目、内容和计量单位编制预算,确保数据准确、依据充分、说明清楚。

(九)主管单位要严把政治导向关,并对所有申报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内容质量及资金预算等进行严格审核,并提出审核意见。

四、申报程序

(一)申报单位完成申请书填报打印一式3份,签字盖章后连同申报材料光盘一式1份(含申请书电子文档、PDF 格式书稿电子文件或样片、策划方案word文档,申报多个项目的,每个项目应单独刻盘),报主管单位审核。

书稿电子文件须为经过排版的PDF格式文件,并以单册书稿内容为单位提供(不以章、节为单位),图片、表格、公式等需排入内文相应位置,不单设文件。丛书、套书的各册书稿文件须保存在同一文件夹内。所有电子版申报材料。

(二)主管单位须在2018年8月10日前,对申报单位提交的项目纸质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汇总报送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

(三)申报材料不予退还,请申报单位自行留底。

联系人:丁云迪 

办公电话:028-87329287

电子邮箱:449615732@qq.com

地址:成都市人民南路一段86号城市之心17楼

 

附件:2018年度出版资助项目申报指南+附件申报表


    点击下载附件:2018年度出版资助项目申报指南+附件申报表.docx




                                                       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

                                                             2018年7月2日

   

在线留言

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会员登录

立即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