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受瞩目的成长 最为响亮的回答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十年成长汇报会”在四川科技馆隆重举行

日期:2018-06-01 来源:本站 浏览:1828次

519日下午,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十年成长汇报会在四川科技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1527844448623714.jpg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四川新闻出版广电局指导,四川新华发行集团主办,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四川辞书出版社、四川科技馆承办,共青团成都市锦江区委协办。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副总裁、党委委员柯继铭,新华文轩生产总监王华光分别致辞。省文明办未成年处、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处、四川新华文化公益基金会、四川科技馆、四川辞书出版社等机构负责人出席该活动并分别为英雄少年颁发活动证书及赠送图书《我们长大了》。


1527844445106601.jpg

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副总裁、党委委员柯继铭肯定了活动的重要意义和英雄少年们顽强拼搏、心怀感恩、造福社会的榜样精神  ,希望广大青少年崇尚先进、学习先进。


1527844445675931.jpg

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总监王华光认为英雄少年讲述各自的故事,汇报他们十年成长的成绩,对大家尤其是广大未成年人一定会有所启发,会助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王佳明、卿静文、薛枭、佘友富、杨琳等来到现场,和来自师大附中、成都十七中和龙江路小学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震后十年的成长经历、心理变化和收获得失,他们从青春少年,从大学毕业,从地震中走出,有的回到四川建设家乡,有的从事着自己喜欢的工作,有的成为社工,有的工作之余参加公益活动,过着平淡但又充满正能量的生活。


1527844446379866.jpg

梁强分享十年成长故事

1527844446453793.jpg

王佳明分享十年成长故事


十年间,少年变成了青年。英雄们走上了工作岗位,有的建立了温馨的小家庭,甚至有了小宝贝。王佳明地震时正在北川中学上课,身为班长的他,带动同学从废墟下救出20多个同学。后来,成绩优异的王佳明被保送清华大学,但他选择西藏支教一年,随后才回到母校清华攻读研究生,现在,王佳明回到家乡工作,组建了家庭,即将迎来新生命。


1527845144124583.jpg

卿静文分享十年成长故事


德阳市汉旺镇东汽中学的卿静文,地震时只有17岁,高一。被埋70多个小时的她,在被救出的当天接受了截肢手术,右腿高位截肢,左腿经历了13次手术。卿静文从自己如何接受自己被截肢、排斥假肢到接受假肢、接受生活的经历讲起,走出阴霾的她甚至用假肢和重伤的左腿去过九寨沟、毕棚沟,甚至还成功登顶了黄山,不时声音哽咽的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1527844447106196.jpg

卿静文过生日


站在你们面前的我,已经是最好的我。卿静文说,她现在从事着自己喜欢的平面设计工作。抗震救灾英雄少年们还给汇报会当天过生日的卿静文准备了一个惊喜,送上点亮蜡烛的生日蛋糕,卿静文说,自己长这么大,真正庆祝生日不超过5次。


1527844446768404.jpg

薛枭分享十年成长故事

1527844447797765.jpg

杨琳分享十年成长故事

1527844448860392.jpg

佘友富分享十年成长故事


可乐男孩薛枭成为了可口可乐博物馆馆长;震后在浙江省人民医院治疗两个月的杨琳如今也成为白衣天使,是浙江省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汶川的佘友富现在是阿坝州马尔康市一个社会工作组织的负责人,这次汇报会,他还带着5月刚刚新婚的妻子一起给大家分发了喜糖。


1527844448105681.jpg

嘉宾杨健鹰

1527844448572783.jpg


现场的与会嘉宾、中小学的师生及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汇报会是一堂生动的励志教育课。在活动尾声之际,基金会向受邀嘉宾川师附中、十七中、龙江路小学赠送了图书《我们长大啦》,学生代表们也向英雄少年们赠送了鲜花,嘉宾们为其颁发了证书。


1527844449129631.jpg


少年强则国强,英雄少年们追逐梦想、拼搏奋进、勇于担当的精神和回报社会的感恩之心将影响更多人,给更多的人带去正能量。

 

1527844449109127.jpg


今年是汶川特大地震十周年,由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组织编写、四川辞书出版社隆重推出《我们长大啦: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十年成长记》一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记录了18位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十年成长的故事,一方面表现了社会各界为英雄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以及关爱、呵护,另一方面集中展现了英雄少年在成长路上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不断超越自我的心路历程与奋进精神。




在线留言

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

忘记密码 会员登录

立即修改